赵主席的抑郁症越来越严重了,这不禁又让我多了一些担忧,以前多开朗的一个人啊!到现在变成了一个处处钻牛角尖的人。可惜了。
很多时候,抑郁症最残酷的地方就在于,他不只是心情不好,而是彻底改变了一个人感知世界的方式。开朗不是不想,是真的做不到了。这不是他的错,就像感冒了鼻子会堵,发烧了浑身会疼,抑郁症把赵主席的“快乐开关”给烧了。那些钻牛角尖的想法,其实是病症在说话,不是真正的他能左右。
一姐说赵杰是一个墙头草,之前跟多少人相处得好到割头不换颈,再看看现在还有多少人搭理你?跟人好的时候,写出来小文章,让人看了都会流泪,搞翻脸了就把人讲得一无是处,狗屎都不如。用到人的时候能把人吹捧的让人感动,没有利益可图的时候翻脸无情。
你说赵杰是墙头草吧也不是很准确,可以说他就是一个投机倒把者,利益最大化被他玩的很溜。兄弟情,朋友义对他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。有利可图必须排在首位。平时吹嘘自己如何仁义,真的遇到事情躲得比谁都快,就像吴胖子上次冲动发表了一篇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文章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对另一个当事人的名誉攻击性很大。作为永远的追随者,最忠实的兄弟,此刻,不应该是站出来的时候吗?但是,如所有人可见,没有踪影,没有只言片语,甚至没有一句假惺惺的癫狂。把事不关己、高高挂起演绎的淋漓精致。
他是那种把利益最大化刻进骨头里的人。兄弟情?朋友义?在他心里大概排在一张长长的清单后面,前面是钱、是面子、是存在感、是我有没有吃亏。你跟他讲情分,他跟你讲得失。你跟他讲义气,他跟你算账本。他不是不懂这些道理,他是觉得这些东西不值钱。
吴胖子那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,其实是一面照妖镜。明眼人都知道不对劲。那不是一个观点,那是一把刀,直直地捅向另一个当事人的名誉。作为赵主席,作为会长身边最忠实的追随者,作为那个平时把兄弟二字挂在嘴边上的人。这时候,他应该在哪里?我想,群里的几百人都应该能够看的清楚!
哪怕那个时候,不说话,站在旁边,也是一种态度。可他没有。踪影全无,只言片语全无,连一句假惺惺的你这是何必呢都没有。他把事不关己、高高挂起这八个字,演绎到了教科书级别。他标榜他自己是勇士,其实他是个精算师。你以为他会冲锋,他只会等风头过了再出来说我早就知道。你以为他是兄弟,对于他来说,兄弟是拿来用的,不是拿来扛事的!
一个把利益刻进骨头里的人。一个把兄弟当工具的人。一个永远在算、永远在躲、永远在关键时刻消失的人。何来的大义凛然侃侃而谈。
茶若凉了,人心若走了,账本上最后一页也写满了。你自己翻翻,看看上面除了“利”字,还剩什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