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后的一抹阳光
洒进西窗
恍如隔世
好像置身于老房
那时候父母还在
家还在
父母宠着我
社会宠着我
那时候从不计较
因为我年轻
因为我有爱
扶老携幼
不乱扔垃圾
尽量顾及别人的感受
宁愿自己吃亏
后来发现
道德是个空无的东西
是滋生骗子的温床
规则才是硬道理
阳光亲吻我的脸
有点痒
恍如隔世的感觉
宁静而安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