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年的端午节,空气中弥漫着青蒿的气息和粽叶的清香,让人回味……
记得小时候的端午节,都会早早的起来,和父亲一起去家前面的小土坡上,采摘青蒿,然后听父亲讲述为什么在端午节挂青蒿的原因。一边听,一边先是挑选最精致的挂在耳后,再挑选最茂盛的挂在房门角上,接着就开始期待母亲揭开锅盖捞粽子。
想起那时的谗嘴,以近成年的我,脸上总会浮起最幸福的笑容!
如今,已经到了我和孩子去采摘青蒿的年岁了,但是却因为生活在城市之中,无法和孩子再体验我儿时的快乐。只能给孩子讲讲端午节的来历,并告诉他这是为纪念屈原。但是望着孩子那充满疑问的眼神,我知道他不懂。
于是照旧买端午节要吃的食物,绿豆糕、粽子,和孩子过节的欢乐心情却有增无减!多希望没有特殊过法的端午节,能给儿子的童年或多或少留下些许的记忆。长大如我般回忆,脸上也会漾起动人的微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