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粽情端午
侯俊英
粽叶飘香,端午已至。
各家各户门口用红绳系挂着的艾草,香气四溢、沁人心脾。清香入怀来,端午亦安康。
还没来得及回味,就接到了小区物业美女小文的通知,她告诉大家十九号上午九点,小区业主们前来物业办公室参加“包粽子”活动。九九归一,九九同心,好吉利的数字。消息传来,心情略有感慨和感动。好多年没参加过这种有情有义的暖心活动了,俺小区物业太贴心了。过春节的时候,物业主任就打扮成财神爷,带领着他的员工,各家各户送福道喜、送平安果。马年发财、平安顺遂,业主们心里暖暖的。满院子里散发着喜气洋洋,吉祥如意的团圆美好的气氛。端午将至,小区物业又精心准备好了粽叶、糯米,大红枣,组织业主们热热闹闹地包粽子。生活在这样的小区里,有这些关心体贴的物业领导们,真得是幸福满满啊。谢谢你们,谢谢有啥事就帮忙、随叫随到的美女小文。你们是业主们信得过的好管家、好领导,给你们点赞了哈,同时祝你们端午安康!
接到小区物业通知,我们几个住在同一楼道里的同事、同学、好朋友们,像小孩子过年一样的开心,第一时间蜂拥而至,跑着去物业办公室报上了名,可谓是踊跃参加,还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地相互叮嘱,明天上午九点谁也不允许迟到。虽然大都是近古稀之人,还真有磨拳擦掌,跃跃欲试的年轻人的劲头哩。报上名回到家后,激动幸福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。感觉小区物业开展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。包个粽子嘛,虽然听起来微不足道,但是每一片粽叶、每一粒糯米、每一颗红彤彤的大枣,都传承着思念、祭祀、永恒、久远的传统文化和屈原精神。粽子里包裹着得是尊敬;包裹着得是沉重;包裹着得是不屈不挠的爱国情怀;还有那令人神往的诗和远方。
今天端午节上午九点,润诚壹品二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的十几个业主们不约而同,准时到达了物业办公室。长条桌子上,摆满了盆盆罐罐和线绳。一缕缕绿色粽叶浸润在水里,仍然挡不住香气扑鼻;一粒粒糯米像珍珠般泛着白色的光点。不一会儿,物业办公室就热闹起来,大家说着笑着,齐刷刷地动手包起了粽子。小朋友们也来凑个热闹,骑着单车,楼前楼后的飞驰。欢声笑语洒落在小院的每个角落。
手巧的姐妹儿,包的有角儿有楞,精致美观。我笨手笨脚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拿出看家本事,把糯米和红枣融合在粽叶里,然后就五花大绑起来。物业刘主任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口大锅,把包好的粽子一层一层的排好,注满水加热。十几分钟的时间,炊烟袅袅,粽香四溢。一个多小时出锅了,大家围坐在一起,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,那种喜悦无以言表。
这个端午节过得非常开心,非常有意义。
突然看到师妹朋友圈又有美诗佳作:
一束青艾,系着红绳倚在门框
端午的风漫进来,揉开细碎清香
旧日说它斩尽蚊虫与浊气
我只愿这淡绿枝叶,守一室寻常安稳
不必求盛大福泽
艾香绕屋岁岁无扰
便是人间清欢。
说的太好了!信手拈来表达一下同感。
我也送上一句:一年一端午,一岁一安康。




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