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了一颗大西瓜
文 图/笑青
五一前,在村口有位卖果蔬苗的老乡,我就买了五颗圣女果苗和五颗西瓜苗。每隔几天记着浇水,天气太热时还用废纸箱遮挡阳光,唯恐把蔬菜苗晒蔫了。慢慢的分叶了,长个了,分叉了,特别是我的圣女果苗蹭蹭地长的特别快。我就及时插杆、掐尖,在六月中旬就已经开花结果了,这不上周就开始了采摘。让我很有成就感。
反观这几颗西瓜苗,感觉他们怎么这么不愿意长呢?每次一起浇水,还多给他们施肥两次。我一直担心是不是哪里管理不对?还是说并不是西瓜苗呢?上周有事没怎么关注他们,周末一看,西瓜秧子已经爬了有两平米了,还开了好几朵小黄花,看着小星星一样的小花朵,我想,这能结大西瓜吗?
今天早上浇水时,我一边掐尖,一边监视着秧子。突然,在众多密密的花叶子下,悄悄地躺着一颗鹅蛋大小、长满条纹的小西瓜,我的心里狂喜不已,立刻也不浇水了,回屋拿起手机拍摄起来,一边拍还一边唱着“我在墙根下种了一颗瓜”,邻居听见了,笑着对我说:结了西瓜了?有劳动就有收获哈!这就是成就感!我说,是啊,我也感觉,种菜是对人回报成就感最大的事了,真体现了天道酬勤的道理呢!
喜悦不已的我立刻马上发了朋友圈,朋友说,隔着屏幕都能体会到我的开心了。
哈哈,我说,我可是标准地顺藤摸瓜才找到的这个小西瓜,我是真正的吃瓜群众呢!